上学时,我发现王老师戴着眼镜,觉得老师好帅呀!回家后,我发现舅舅也戴着眼镜,觉得舅舅也好帅,我好喜欢他们戴眼镜的样子。
白天,妈妈叫我去写作业,我把桌子搬到走廊,太阳照着暖暖的,舒服极了。妈妈说:“不能在阳光下写作业,容易近视的!”我想,近视有什么可怕的?继续在太阳下写作业。
晚上,我躺在沙发上读书,感觉很舒服。爸爸看见了,说:“读书不要躺着,不然会近视的!”我想,不就是近视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!我继续躺着读书。
一天上课,老师在黑板上写字,我看着黑板上的字有些模糊,像一片云朵在眼前飘来飘去。我回家告诉妈妈,她赶紧带我去医院检查眼睛,医生说:“你这是近视了。”
我终于戴上了眼镜。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地去镜子前一照,果然感觉自己变帅了一些。吃饭时,饭菜的热气给眼镜蒙上一层白雾,让我吃不到喜欢的菜;跑步时,眼镜又总是掉下来,让我看不清路面。这时,我才后悔起来,原来近视一点也不好,早知道就应该好好保护眼睛。
合肥市庐江县城西小学二(7)班王鸿斌
指导老师:张卉